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SuperTeddyReg


打算買Antelope Zodiac的時候,早就打算為她的電源來個升級。原裝的太貴,而且我看不到貴在那裡,不想了!我是有信心可以做一個比他更好的,事實上現在市場上已多了很多選擇。後來我在一些外國討論區中看到不少人提及Teddy Pardo的PSU效果都很理想,便上他們的website去看個究竟。

這個來自以色列的品牌,有一系列的自家產品,但其實最出名的是他的SuperTeddyReg。我最初是在diyaudio.com認識他的,當時本想找個PSU給Logitech的SBT用的,但後來見他價錢都不便宜便打消了念頭。今次我也不是訂購他的成品,是訂他的SuperTeddyReg Module而矣,打算自己去完成其他部份便可以了,不竟他的成品很貴,而且我已有心水機箱選用!

訂購過程也很簡單,只要將預定輸入及輸出電壓告之,之後paypal付款便可,若你要求大過1A電流的話要另外註明,要不然全是默認為1A的了。他們也可以單買PCB的,但我最後還是買了組件的成品,回來後只要裝箱便可以了!

電源牛是存放了很耐的「箭豬」牛,30VA來的輸出AC18V;整流子我用了C25P40F,FR,這個其實是我其中一款最愛用的整流,聲音很好,平衡度十分不錯,而且不是很衝的個性,規格是400V 25A的,其實做後級也可以了!18V兩組並聯,整流後經一顆NCC的2200uf50V,本打算用手上僅餘的Blackgate 1000uf25V,但怕電壓過了少許,放棄了!

來看,整個機箱的內部排得頗密的,因為想要盡量縮少,好讓我可以安放PSU在櫃子後面。

DC線是在日本oyaide訂的PCOCC-A導體的製品,而接頭也是oyaide的。這個DC插真的要讚,造工很美,價錢不算太貴,我一口氣便買了五個來玩了!將來我可以多做兩三條DC線來比較,除了PCOCC-A外,我還打算做0.65mm的OTA及oyaide 4N 0.4mm單枝來玩呢!

SuperTeddyReg的聲未Run-in已可以聽到那種分別了,音場的大小及深度是很大的改進,若無比較根本不能相信Zodiac的音像可以再拉闊那麼大。細緻度必然地好了,聽多了很多細節,最重要的是音色比之前圓潤及高貴得多。平衡度依舊不變的,低頻的能量感大了,比較起來是像吃飽飯一樣,這個令我的0347聽起來好像更好力!

我敢說買了Zodiac的朋友,若你還沒有換個PSU便打算換機你便錯了,各方面都至少有三成提升!整個PSU的花費也只是一千元左右,絕對值得投資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